春季促就业 温州大学就业直通车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4-03-26 15:21:2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州大学供稿

温州大学2024年春季“生化环材”专场招聘会 温州大学供图

今天的招聘会我们面谈了十几位专业对口的学生,效果还不错。我们跟学校老师约好下个周六再邀请30位相关专业的学生来我们企业现场参观,希望能用企业的文化、环境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加盟。来自温州本土的新三板上市企业温州聚星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李经理在温州大学周三“就业直通车”——“生化环材”专场招聘会上如是说。

2024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 温州大学供图

除了邀请优质企业进校园招聘外,就业直通车”还邀请温州市人社局、温州市科技局、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的专家们“送政策到家”,现场为毕业生就温州“510”引才计划和公积金政策进行宣讲;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精准送岗”,现场为毕业生提供重点岗位推荐、面试技能和简历指导等就业服务,政企校三方联动为温州大学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温州大学就业直通车跑出“加速度”,把2024届春招工作前置,1月初就挂出春季学期校园招聘公告,并主动邀约优质用人单位。春季小型招聘会“就业直通车”周三专列每周一个“精而优”主题、每场50家左右参会单位,涵盖每一个学院专业,场场爆满,预计乘坐这趟“专列”入校园的用人单位将超过700家。近期,“生化环材”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就业服务一体化空间顺利举办,标志着温州大学2024年春季就业直通车正式启程,综合行人才专场、建筑工程人才专场有条不紊排班“发车”。

校招就处、各学院负责人抢抓机会深入现场积极推动“访企拓岗”成果落地,与用人单位一一交流,积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招聘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对温大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

除周三招聘会专列外,温州大学“就业直通车”品牌还开通了“名企小班行”求职巴士,通过组织专业对口的学生实地参观企业、HR面对面、深入了解企业,有兴趣的毕业生可现场投递简历、安排面试,同时也帮助低年级学生提前感受职场,做好人生规划。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温州大学贯彻落实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不断擦亮就业直通车品牌,通过“日日有宣讲、周周有招聘会、月月有访企拓岗”行动计划,开通人才专列、求职巴士等系列特色就业活动,充分发挥二级学院专业特色,精准对接区域、行业、企业用人需求,积极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选平台,引导毕业生找准定位主动求职,全力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跑出“加速度”。(温州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