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直机关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将赴杭捐献

时间:2018-08-20 10:18: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郑德翔

昨日下午,温州市运管局为该局稽查安全处科员伍斌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19日,伍斌斌将前往杭州,为广西7岁患病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介绍,伍斌斌是温州市市直机关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温州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伍斌斌,1985年出生,是温州市运管局的一名公务员。自2006年起就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于2013年5月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配型成功的几率如此之小,居然让我碰上了,这是幸运的事。”伍斌斌说,今年1月,他得知有患者和他初配成功后,第一时间就决定捐献。

当他在征求家人意见时,同样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妻子立马支持。为了说服父母,他找来了当医生的表哥,给父母科普了捐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最终打消了父母的顾虑。

获得家人支持后,今年3月,伍斌斌接受红十字会安排的进一步检测,结果显示与患者高分辨配型吻合。之后,又按要求进行了一系列体检,最终定于8月20日到浙江省中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并于8月24日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伍斌斌和家人的合影

“伍斌斌同志成为市直机关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这不仅是他个人的光荣,更是全体运管人的骄傲。”温州市运管局局长翁结群表示,全局干部职工会以伍斌斌同志为榜样,为大爱温州建设弘扬正能量。

据悉,温州市运管局历来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近年来,陆续涌现了省、市两级劳动模范和其他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更成为了温州市运管局的光荣传统,无偿献血完成率连续多年位居市级单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