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公布 鼓励在温州市域内疗休养

时间:2018-09-10 11:24: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日前,温州市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点)已公布。包括温州华侨饭店在内的41家景区、酒店、农家乐(民宿),被确定为首批温州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点)。

为了助力温州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提升温州市职工疗休养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职工来温州疗休养,今年6月份,温州开展首批职工疗休养基地申报工作。申报对象为具有职工疗休养接待能力的景区、森林康养基地、酒店、度假村、农家乐(民宿)等。

本次申报采用自愿申报、审核确认、动态管理,按照“质量为先、便于管理、择优选择”的原则,严格准入条件。并建立竞争和退出机制,做到有进有出、优保劣汰。对年度抽检不合格和发生重大投诉的基地,撤销疗休养基地资格。

据悉,今年6月,温州市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鼓励职工在温州市域内疗休养,助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在本市范围内的,各单位可安排分段式疗休养。推出支持职工疗休养本地行激励措施。市县两级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应在温州市范围开展。本年度参加跨省疗休养的,下年度一般原则上应在本市内疗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