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全面推进校内课后托管 已有7万多人报名

时间:2018-09-10 11:26:32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陈青

记者从温州乐清市教育局了解到,校内托管工作从9月开始报名以来,截至9月6日全市公办学校共有7.1万多名学生家长报名。

据了解,乐清市中小学校内课后托管将从今年9月起全面铺开。校内课后服务时间上分为午间托管(中午饭后)、午后托管(下午课后)和晚间托管三种,初中分全托和半托两种,服务主要内容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以及娱乐游戏、拓展训练、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等,提倡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

近日,乐清市教育局在召开的校内托管工作推进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校内托管收费标准,小学午间托管每生每月不高于80元,午后托管每生每月不高于130元;初中“半托”(包括午间、午后和晚间)每生每学期不高于1100元,“全托”(包括午间、午后、晚间和住宿)每生每学期不高于1500元。

校内托管服务由学生和家长通过“乐清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校内托管服务平台报名、缴费,据悉,网上报名时间截至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