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瑞安民企和宝钢设立工作室 研发汽车用钢技术

时间:2018-09-12 11:28: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近日,“宝钢-雅虎汽车用钢技术联合开发工作室”在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据介绍,这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民营企业、汽摩配行业联合设立的首个工作室,也是温州民企引流央企创新资源搭建研发协同创新平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具体举措。

去年9月,温州市政府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材料、城市服务业、环保产业、智慧城市、产业金融五大领域开展合作。今年6月,原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工作室正是在此合作框架下于去年10月着手筹建。未来3年,该工作室将主要从座椅用钢、电机用钢、模具用钢、加工配送等5个项目大类16个细分具体分项实现紧密合作,其中今年落地3个细分具体分项。

浙江雅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温州市重点汽摩配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接下来,宝钢将浙江雅虎作为民营企业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市场应用和产品轻量化试验定点单位,适时组织新材料新产品鉴定会、市场推广会,通过定点示范,拓展宝钢产品在温州市乃至全国企业的推广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