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开幕 共谋发展大计

时间:2018-09-18 09:40:3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9月13日,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启幕。两岸同胞50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温州会场的主题是“筑梦温州·创享未来”,围绕“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精心谋划了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青年创享论坛、两岸银企跨境融资合作对接会等“1+6+10”系列活动,加深温台两地合作交流。

在签约仪式上,两岸影视产业集聚区、台商小镇世博综合体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温台两地以合作周为纽带,在智能制造、金融、生命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设立了8.5亿元小微企业信保基金,累计为800家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政策性信用承保20亿元;率先推进两岸银行同业协作,解决企业融资难;实现在温全部高校与台湾30多所高校校际合作,率先落地两岸合作本专科项目。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监事长李泓兰表示,全国台企联将大力支持温台两地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挖掘发展潜力,为两地交流合作注入新动力。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局长马晓光看好温台两地合作前景,他说:“温州近年来落地了众多惠台措施,为台胞在温创业创新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相信在合作周的带动下,两地合作路子将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