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佳节胜春光” 温州举办情暖老年人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18-10-15 16:10: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胡炎桢

“重九佳节胜春光”2018情暖老年人主题公益活动现场(何春娥/摄)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温州市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唱响,引发全场齐声哼唱。当天,由温州市老龄办、中国网·新温州、瓯海区老龄办联合主办的“重九佳节胜春光”2018情暖老年人主题公益活动举办,大家热热闹闹提前陪全市500余名老人过重阳。

本次活动以关爱、公益、陪伴为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提供心理疏导、牙齿健康检查、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等志愿服务,给老人带来关爱和温暖。理发服务点前,老人们甚至自发“取号”排队:“下一个轮到我了吗?老了走不动路了,现在志愿者能够上门为我们理发,太贴心了!”

志愿者为老人提供牙齿健康检查服务(胡俊剑/摄)

除了爱心服务外,各界爱心人士还为老人联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给老人带来欢乐和笑容。来自温州市籀园小学的小宝贝们表演了女生小组唱、街舞、民谣大合唱;来自温州夕阳红书画组的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老人写下“福”、“寿”祝福;太极胜苑整齐划一又气势十足的太极表演动人心魄;怡福山庄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也表演了自编自排的合唱、二胡伴唱等节目。老人们在场下看得津津有味:“很开心!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

临近中午,主办方还安排了50桌丰盛的宴席为老人祝贺重阳佳节,家人们陪着老人一起吃圆桌传统家宴,给老人带来美食和陪伴。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笑得十分开心(胡俊剑/摄)

“本次活动是温州文化建设的一件盛事,也是推进老龄工作的一件大事。”据温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光富介绍,近年来,温州市人口老龄化呈现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趋势。目前,全市60周岁以上人口已达145.5万,老龄问题日益成为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对此,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紧紧围绕“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深化改革,强化落实,进一步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发展。经过全市各级的共同努力,温州养老保障体系更加完善,老年医疗保健显著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精神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参与社会渠道日趋多元,敬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全市老龄事业呈现出持续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的支持,让主办方中国网·新温州看到了生活在温州这方土地上的老年人所拥有的强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感受到了温州浓厚的敬老助老氛围。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为“情暖老年人主题公益活动”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