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温州:“将爱的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

时间:2019-01-02 16:49: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12月31日晚上,由鹿城区七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联合主办的“让爱的阳光洒向地球每一个角落”大型慈善公益主题活动在温州市海外传播基地举行。

今年是雪君工作室慈善义工团成立的十周年,数百名义工汇聚一堂,共叙慈善佳话。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作为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浙江慈善奖获得者,始终如一践行慈善工作,将慈善事业从为个体到为群体,从为弱势群体到为民生大计,从物质帮扶到精神传递,把“晚报慈善”越做越大,越做越广,在温州拥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也形成了“慈善大宴”“温州晚报公益道德讲坛”“雪君工作室进社区”等多个慈善子品牌。

这些年,雪君工作室把慈善事做大做好,离不开义工们的支持。雪君工作室慈善义工团成立于2008年,目前团中有义工1000多人。年会上,雪君工作室特地为义工团的优秀义工进行了表彰。其中,陈光进、薛玉香、周容容等53名义工获“优秀义工”;红日亭、三乐亭、温州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黄巧巧、张华峰等单位和个人获“支持奖”。

“2018年,雪君工作室举办了26站进社区活动,对10个文化礼堂进行了巡礼,举办了46期公益道德讲坛,共筹集善款100多万元,共帮助支出100多万元,救助贫困群众160多人。同时还举办了慈善大宴、慈善嘉年华、慈善一条街等活动,受益人群达30多万人次。”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说。2019年,雪君工作室要继续做利益人心的事,做好道德讲坛,提升自我的心灵品质。2019年,雪君工作室的每名义工将每天做好事、做善事,让爱的阳光洒向地球每个角落。

现场,雪君工作室慈善义工团等爱心团队还结对了两名困难学生,将资助他们完成小学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