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雪君入选第五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时间:2019-03-01 13:50: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2月28日上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温州晚报记者、《雪君工作室》栏目主持人郑雪君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为温州市首个获此称号的个人。

此次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分别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是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先进典范,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和郑雪君分别获得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在推进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为郑雪君颁发获奖证书,郑雪君作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代表上台发言。“我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的。伴着这首时代的主旋律,我边唱、边学、边做,在人生的道路上践行着雷锋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活出生命的意义。”郑雪君回忆说,1992年自己成为一名新闻记者,次年因机缘巧合打开了新闻慈善助人的大门。2003年,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晚报决定组建“雪君工作室”助人团队,让过去零散、被动地解决群众困难转变为主动出击做好事,让服务对象从过去的个体转变为更广泛的群体,让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从单一性转变为多元化的帮助形式。

据统计,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栏目开办至今共接到市民求助、投诉电话30000多个,来信12000多封,接待来访群众18000多人次,发稿9700多篇,70%以上的问题在工作室的帮助下得到解决。《雪君工作室》栏目曾获评中国新闻名专栏,郑雪君也因此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据了解,温州独特的文化环境、深厚的历史积淀,造就了温州人民“义利并举”“以义和利”的思想观念,砥砺了温州人民厚德崇善的价值品格。近年来,“最美温州人”不断涌现,向上向善成温州主流;温州道德馆的开馆,集中讲述温州好人故事、传达温州温暖情怀,诠释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深刻内涵。“红日亭”于2017年成功入选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而郑雪君是温州历史上首个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的个人。接下来,郑雪君将作为“最美温州人”好故事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受邀前往各县(市、区)宣讲学雷锋活动及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