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永嘉场”微信公众号上线

时间:2019-04-23 09:20:5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剑波

4月22日上午,龙湾区政协文史微信公众号——“龙湾·永嘉场”正式启动上线,该平台的上线,意味着温州市龙湾区政协在移动新媒体领域拓展了新阵地、迈出了新步伐。

据了解,永嘉场最早是个盐场,后来演变为对永嘉盐场一带地方的统称。一千二百多年以来,从盐场名到地名,“永嘉场”称号深深地印在永嘉场人的心里。如今,永嘉场亦是龙湾的代名词。古之永嘉场,今之新龙湾。龙湾政协文史公众号悉力叫响“永嘉场”,旨在以说故事的方式,讲述龙湾的历史人物、街巷村落、名胜古迹等龙湾故事,记录和唤醒龙湾这片土地所蕴含的风土和人情,黎民和乡望,经济和文化……秉着继承与发展的理念,永嘉场并不禁锢于老永强一带,永嘉场之文脉,已绵延全龙湾乃至浙南大地。

中共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表示,“龙湾·永嘉场”微信公众号是新时代龙湾区政协探索龙湾文史和传承龙湾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展现龙湾人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引领新风尚,讲述美丽的龙湾故事。该区将立足龙湾本土挖掘龙湾地域文化,传承龙湾历史文脉,将该公众号打造成龙湾文史界对外宣传的一张“金名片”。

在启动仪式上,龙湾区政协还举行了“数字经济潮涌未来”委员驿站第二期分享会,绿森创始人娄韶山向大家分享了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