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送服务 引得金凤归 年销售10亿电商企业“飞入”仰义

时间:2019-06-24 12:01:15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邵卢静 王琦

鹿城招商引税又取得新突破。昨天(6月20日)上午,由杭州湃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温州市巨贺商贸有限公司”,拿到了工商营业执照,正式落户在仰义街道。未来三年该公司目标销售1000万双女鞋,将带来10亿元销售收入。

湃沃电商缘何看中仰义将研发销售落地于此?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湃沃电商集团创立于2013年,在杭州、宁波、厦门都设有电商公司,从女鞋起步到服装、袜子、内衣等多品类销售。湃沃电商联合创始人廖睿宏介绍,集团去年年销售额达20亿元,其中女鞋的销售额为10多亿元。

为什么要到温州来,廖睿宏直言,是被仰义街道“招商团”的诚意所打动。温州女鞋是湃沃电商最为重要的采购源头,廖睿宏就与温州许多女鞋企业打了10多年的交道,对温州非常熟悉了解。促成此次合作,还缘于仰义街道“招商团”一次“意外”拜访。

5月31日,仰义街道组织专门的招商团队来到湃沃位于杭州下沙的公司,与廖睿宏等创始团队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向其宣讲了鹿城区鼓励电商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十多天的时间里,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送服务,甚至带章上门办公,让企业“零跑趟”,更是在一天之内办下工商营业执照。“正是这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让我们下定了落地仰义的决心。”廖睿宏说。

作为新成立的巨贺商贸公司合伙人之一,温州巨纳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宛家勇是促成此次落地合作的“介绍人”。身为安徽人的宛家勇在鹿城创业生活了21年,2008年在仰义创办了巨纳鞋业以来,感受到营商环境日益提升,创业者的归属感越来越强,因此他希望湃沃这样的电商企业来到仰义,共同创立更好的电商生态圈。

将研发和销售迁到原产地,可以将销售流通环节的效率提升30%以上,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廖睿宏说,以年轻女性为主的鞋类销售,要走Zara的快消模式,对上新和物流速度有较高要求。原来设计生产与销售分离两地,沟通成本较高,从鞋样修改到生产,再到发货,周期要15-20天,现在只需10-12天。巨贺商贸规划,将湃沃电商的鞋类业务转移到温州,未来三年目标销售1000万双女鞋,预计产生10亿元销售业绩,带动当地超千人就业。

创新招商模式,引得“金凤”归来。近年来鹿城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推出了较大力度的优惠政策。在持续做强电商产业方面,其中包括B2C网络年销售额每500万元、B2B网络年销售额每5000万元,给予电商网络销售企业运营推广补助2万元等实实在在的福利,并根据企业情况进行“一事一议”,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在鹿城落地、集聚。(邵卢静 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