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域党建积极作为 打造东部“红色高地”

时间:2019-06-28 16:07:2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吴祖诗 周傲群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龙湾以建党98周年和“省一大”召开8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营造奋勇争先、再创新辉煌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的温州东部“红色高地”。

6月26日上午,龙湾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温州之翼浙南云谷路演厅举行,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区委书记陈应许,上海嘉定菊园新区党工委委员沈晓峰,温州生态园管委会委员、副主任陈人念,区委常委、永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庆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温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副站长罗文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庆雷,龙湾农商行党委书记朱朋远,中广核俊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段白武;此外还有30家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全区各部门、各街道的150余位党组织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滕荣权副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肯定了龙湾的党建工作,对龙湾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理念,以党建融合为核心,积极破除区域、行政级别、隶属关系的束缚,努力搭建全方位、广吸纳、多层面的交互平台,有效引导共建单位在提供公共服务、参与社会治理、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以这次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成立为契机,大胆探索区域化党建有益途径,切实推动组织联建、服务联动、项目联创、发展联抓、活动联办,持续提升区域化党建整体效应。”

陈应许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开展“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等系列举措,是区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全区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区域党建共建联合会揭牌成立后,大会举行了“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仪式上为6个街道共7支“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滕部长表示,要以“红七月·服务月”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服务中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龙湾区还对12家“初心”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发布了龙湾与上海菊园新区“双城红创”主题教育路线共享,中广核俊尔等3家共建联合会成员单位分别对共建项目进行了路演。

“红七月·服务月”启动后,龙湾将通过联动开展“重温党史、追寻党迹”专题纪念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经典弘扬正气”红色传承活动、“党课下乡、红色送学”专题党课活动、“红七月·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等9大行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