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重走红色之路 向“七一”献礼

时间:2019-07-01 13:50:3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红军革命老前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28日,温州供电公司2019二季度市县应急基干队伍在平阳山门重走红色之路,以负重徒步拉练的方式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早上8点半,队员们携带个人装备,在平阳干部学校集合,出发前往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踏过象征着烈士献血染红的红旗长廊,走过“北上抗日出征门”,越过门后3组、每组38级的台阶,通向纪念碑广场——队员们在纪念园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随后,队员们从纪念园出发,经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到达凤卧镇的红色之路。一路上,虽然山高路险、烈日炎炎,但在旗帜的引领下,大家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中午11点半,拉练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拉练之所以选择平阳县山门镇,就是要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练工作组组长徐群认为,借此次拉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将强化基干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基干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此次重走红色之路是温州供电公司2019二季度市县应急基干队伍拉练活动第二天的行程。在第一天的拉练中,队员们开展了临时指挥营地搭建、电杆救援教学训练、临时照明网搭建、搜集受灾数据、水上技能体能训练等拉练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