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公益夏令营开营

时间:2019-07-10 15:32:0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南陵

2019年7月7日下午四时,“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营,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温州市市残联副理事长郑增汉、碧桂园集团党群社责部总经理马研、温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书记李科、温州益起行志愿者协会理事叶正茂等出席,高度赞扬了“残健共融”公益新模式。

近年来,温州作为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关爱残疾儿童的健康已渐成社会新风尚,本次夏令营7月7日开营,7月13日闭营,共为期七天,为全免费公益夏令营,150名夏令营营员(含75名残障学生,75名普通学校优秀学生)在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共同学习生活。该夏令营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而且为全社会搭建了一个传递公益慈善理念,培养爱心互助品质的广泛平台。

今年是残健融合夏令营创办以来的第四个年头,课程种类多,内容丰富,教学实力雄厚,具有中华传统特色的非遗项目由温州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教师现场授课,拓展项目则由温州数十家专业社团甄选,并由对应项目的国家级教练亲身教学。据记者了解,在7天的夏令营课程中,不仅有手工非遗类的细纹刻纸、瓯塑制作、版画、团扇彩制等,还有趣味类的积木搭建、户外露营等,也有皮划艇、轮滑、航模、攀岩、篮球等体育课程,均由温州各大协会为夏令营量身定制,形式多样,“文武兼备”,只为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度过难忘的一周,为他们带来一次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公益夏令营。

本次残健融合夏令营所有的老师、班主任、安保、志愿者及其它工作人员,均为不计酬劳、志愿加入。温州市慈善总会对夏令营攀岩项目特色课程建设捐赠15万元,碧桂园浙江区域和碧桂园浙南区域及多个社会公益组织为本次夏令营提供了物资赞助。

目前市面上,普通学生的夏令营五花八门,而针对残障学生的夏令营却少之又少。如何让这些特殊学生也能拥有一个快乐的暑假,就成为了一个函待解决的难题。2016年,温州市首届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面世,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于是每年的7月初,残健融合夏令营便成为了学校、公益组织甚至是温州市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

今年的残健融合夏令营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慈善总会主办,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温州市益起行志愿者协会承办。作为全国最大的特殊教育学校,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专注于残障学生教育工作,现有智障、听障及视障三类特殊学生,是温州特殊教育的中流砥柱。

温州益起行志愿者协会则是一个由温州地区几十家户外运动协会、200余家爱心单位及社会团体共同参与组成的大型公益组织,长期致力于践行“付出、奉献、爱心、和谐”的公益核心价值观,2019年,益起行协会更获评“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目前,除残健融合公益夏令营外,协会每年均会举办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活动,是温州民间公益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