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7-15 14:07: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初心照亮前路,使命呼唤担当。7月12日,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充分表明了温州奋力建设我国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加快构建极具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温州都市区的决心。

本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温州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坚决有力打好高质重发展组合拳,全市经济发展继续呈现向上向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初步估计,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8.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0.1%左右。

全会强调,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更弥足珍贵,要肯定成绩、深化认识,倍加珍惜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全会指出,当前温州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精彩蝶变的转型跨越期、干事创业的黄金发展期,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跨越关口方可“海阔天空凭鱼跃”,裹足不前势必“一篙松劲退千尺”。

全会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总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抓住关键求突破、真抓实干见成效,不断掀起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强劲态势,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具体工作中,要锚定“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这个总目标,用好“温州擂台·六比竞赛”这个主抓手,强推“民营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深化、都市能级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基层基础夯实、民生福祉增进”六个主攻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抓好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下半年,温州将以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在锻造过硬队伍中、在夯实执政基础中、在弘扬优良作风中、在激情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决定》指出,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温州要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发展壮大城市经济,着力增强城市服务功能,着力加强城市精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