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雅,山水深处的神秘小镇,藏着诗意风景,绝对是你向往的生活!

时间:2019-07-16 12:41: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瓯泽

从崎云度假村到外水良民宿村,新兴业态多点开花;从上潘垄梯田综合体到北林垟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重磅项目落地生根;从旅游交通设施完善到全线环境大提升,小城镇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泽雅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吸引着八方宾朋。这里山也清,水也清,人在山荫道上行,烟云处处生,它满足了所有令人心动的夏天条件。

▲泽雅小镇永宁桥

恋上一座镇,总爱在这里漫步竹海

泽雅,特别适合徒步漫行。你可以走驴友们最爱的七瀑涧,金坑峡、上潘垄梯田古道,南山龙头水库游,古耸寨...在山谷里遥望星辰;你可以在龙井山绿道骑行,开启一程山一程水,一路花一路笑的山水、竹海绿道之旅。

▲马鞍岩竹海绿道

▲古耸寨星空

▲金坑峡

▲泽雅湖

▲上潘垄

▲四连碓

▲纸源村

▲造纸作坊

▲山水人家

恋上一座镇,总想念这里的慢生活。

泽雅,大小村落遍布山水之间,古朴的老房子里有着蒲扇和摇椅的院落,唤醒记忆深处的童年和遥远的乡愁。

你可以在庙后在七寄村下读一本琦君的《水是故乡甜》我们总是很忙,生活好像是被人按下了快进键。慢下来,给时间一点时间,你可以步履不停,只争朝夕,但永远不要忘记生活的意义。

▲泽雅庙后

恋上一座镇,总看不够这里的田园风光。


泽雅,多年来保持传统劳作,犁田耕牛秧苗自成一道美丽风景线。你可以在北林垟看到泽雅第一烟云梯田;在屿山体验向往生活中插秧在慢时光里体验田园风光,在远离尘世的车马喧嚣里播种田园的回归。



 

 

▲屿山

▲北林垟郑海鸥摄

恋上一座镇,总想念这里的细水长。


泽雅,虽没有深蓝的大海,却有涓涓流水缠绵龙溪。在云中山川,看飞瀑宣泄而下,仿佛要倾尽所有的热情;在天长,望着蓝天悠悠,碧水长流,鱼儿畅游,把时光虚度泽雅青山绿水里。

▲七瀑涧

▲天长村

▲龙滩湿地

恋上一座镇,只因为这里是泽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干净的地方,一溪春水流过,青山悠悠绵长,一面城市,一面自然,如画美作。

恋上一座镇,这座镇叫泽雅。

天蓝水清满目绿,一半山水一半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