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引智 求贤若渴 温州启动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2019-07-16 16:05: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求贤若渴、爱才如宝的温州又向全世界发出招才引才的“大招”!7月16日上午,2019“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透露,温州市将对本次大赛获奖者给予资源对接、资金补助、政策优惠、创业辅导等方面的各类支持,综合扶持的力度、广度、深度在全国少有。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整合创新资源,加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温州创新创业。大赛从2019年7月至11月进行,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活动启动、项目征集阶段。第二阶段是项目审核阶段,包括简易调查、书面评审、尽职调查等程序。第三阶段是举行行业赛阶段,主要采用路演和答辩等方式进行。第四阶段是举办颁奖典礼。

“启动开展‘智汇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对于温州具有特殊的意义,对于人才也有着特别的含义。”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认为,大赛充分体现了温州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和招才引智的强烈决心。据了解,温州当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蝶变期”,需要通过大赛去引进一批好项目,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创新开设了垂直行业赛,这也是大赛连续举办3届以来的首次。根据龙湾区(高新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等地产业特色,大赛设置了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与眼镜锁具、新材料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暨浙大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4个垂直行业赛,既有与眼镜、锁具等传统产业的结合,也有新材料、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融合。

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大赛为了促进项目落地而对获奖者给予的各类支持,支持项目包括了资源对接、资金补助、政策优惠、创业辅导等方面,支持力度、广度、深度都全国少有。其中,一、二、三等奖项目在温落地转化的,可分别享受不少于6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综合资助。

当前,温州正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国家战略、承担全国试点,发展前景不可限量,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秀项目,与温州民营经济优势、温州民间资本优势、温州人才政策红利优势紧密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市场化步伐,实现共赢、多赢,全面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温州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