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业态 温州举行现碾米新零售产业峰会

时间:2019-07-23 14:40: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欣

7月20日下午,2019现碾米新零售产业峰会暨五坤谷全国联营项目城市签约仪式在温州举行。温州市副市长孙维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桐振等200多名嘉宾共同见证了现碾鲜米新零售产业的崛起与发展。

温州市副市长孙维国致辞

据了解,本次2019现碾米新零售产业峰会上,来自北京、黑龙江、浙江等地的农业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以现碾鲜米城市新零售为主题,围绕“健康中国”发展大趋势、绿色消费新潮流以及互联网销售新模式,就健康用米新方向、城市便民购米新方案、水稻种植技术新拓展、农业物联网新发展等话题作了交流探讨。峰会上,我国食用米的发展现状、国内国际胚芽米及现碾米的技术发展、黑龙江区域品牌战略引领及供给侧改革、现碾鲜米的未来趋势等话题成为热门焦点,而现碾鲜米城市新零售项目、五坤谷城市联营模式也同样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五坤谷创始人/董事长董志超致辞

现碾鲜米是近年来的趋势所在,其由新收获的稻谷磨制而出,晶莹饱满,具有浓浓的稻谷清香,食用时米香四溢,口感顺滑,在互联网时代的助推下,现碾鲜米新零售产业由此应运而生。北京五坤谷生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正是长期致力于现碾鲜米新零售产业发展,并以此赋能农业升级,开创融合业态新模式。同时,黑龙江佳木斯政府在供应链端给予五坤谷大力支持。作为一家新兴的物联网新零售平台化企业,五坤谷着力于现碾鲜米的城市新零售进行完善优化,并针对传统产品端、设备端、渠道端进行整合升级,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佳木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振桐致辞

佳木斯地处我国的三江平原,从地域、气候、环境、自然生态、种植面积等方面都非常适合优质水稻的生产,佳木斯大米业已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通过欧盟标准认证。张振桐副秘书长强调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佳木斯建三江管局特提出的“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寄托对佳木斯市粮食安全的期望。他提出佳木斯作为中国的大粮仓转向全国人民的大厨房,让佳木斯大米及优质绿色食品走向全国,成为全国人民餐桌上的安全、健康、营养的饮食选择。他表示,佳木斯已与五坤谷筹备合作,为五坤谷在供应链端提供坚实后盾!

五坤谷创始人/董事长董志超与领导嘉宾合影

现在,五坤谷正以城市及社区合伙人的市场联营模式,走进全国各城市、社区,为无人值守的智慧社区零售新业态赋能。产业峰会上,五坤谷模式受到了大家的青睐,五坤谷全国联营项目城市签约仪式也成功举行,而温州作为五坤谷模式的样板城市之一,未来也将继续引领现碾鲜米事业走向全国。

本次现碾米新零售产业峰会由北京五坤谷生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浙江五坤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温州市黑龙江商会、温州市吉林商会、温州市瓯海区食品行业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