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四力齐发”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时间:2019-07-26 11:01:00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王同快

7月25日上午,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在丽水召开。泰顺作为温州市内对地区代表作典型发言,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是温州唯一推进会现场签约项目。

泰顺县县委书记陈永光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泰顺县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推进山海协作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跳出泰顺审视泰顺,跳出框框谋划泰顺,深入实施山海协作“1+3+X”工程,全面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山海协作升级版,有力促进了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下步,泰顺将以建机制、搭平台、攻项目、促交流“四力齐发”,充分发挥鹿泰两地资源禀赋,继续在产业协作、民生改善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加快实现山海协作工程再升级。

鹿城-泰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

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开工仪式

自2018年以来,泰顺-鹿城始终保持高规格合作、高密度协作、高标准推进,始终把山海协作工程作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大花园”建设有力撬动,走出了一条山海携手共促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泰顺-鹿城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在2018年度浙江省山海协作工程考核中位列一等;产业园核心区引进了温州市迄今投资额度最大的旅游开发项目-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率温州全市之先建设鹿城-泰顺总部科创园和“泰顺-重庆总部科创园”等平台;率全省之先开通鹿泰5G网络同步课堂,让温州城区优质教育资源跨山越海“飞”入泰顺课堂。7月24日浙江日报整版关注点赞泰顺“山海协作工程”。

泰顺县县委书记陈永光和杭州联鼎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立淼代表双方现场签约

此次现场签约的松垟花开生态旅游开发项目,是今年泰顺-鹿城山海协作产业园辐射区的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600亩,总投资55亿元,计划分两期投资建设集旅游集散、休闲娱乐、文化展示、观光体验于一体的文旅项目,全力打造文化创意基地、直升飞机营地、农业科研基地、低空动力乐园、房车露营基地、拓展基地、森林乐园、竹林精舍、创意民宿、悬壁攀岩等项目。

该项目作为泰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预计年游客接待量200万人次左右,项目协同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共同发展,有效解决当地“三农”“三生”问题,为泰顺打造全域“大花园”,加速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项目加强与福建、海西市场对接,实现山海协作、山海错位、山海互动,达到沿海与山区政府、企业、民众之间的互动协作,实现更高层级、更广领域的共同发展、互惠共赢。

接下来,泰顺将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提高项目谋划和运作水平,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难点、堵点集中攻坚,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