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融创杯 “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完成第三次集体采风

时间:2019-07-31 16:50:1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7月30日,首届融创杯“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开展了第三次集体采风活动。30余名分别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温州市老干部摄影协会和瓯海区摄影协会的资深摄影师,走进瓯海区“大建大美”建设项目工地,用镜头记录建设者精彩的瞬间。

上午8点,摄影采风团一行从瓯海中心区出发,前往景新片区、广化南路隧道工程现场、牛山华侨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时尚智造小镇、温州市社会养老中心等一批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瓯海区新一批“大建大美”项目现场,拍摄建设者烈日酷暑下的动人身影。

据瓯海区“大建大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2019年度瓯海区“大建大美”建设项目107个,其中“重点区块”项目90个,“两线三片”(塘河沿线)项目17个;全年计划开工项目34个,全年计划建成项目22个,完成投资108.07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投资68.3亿元。

瓯海景新片区是一个集品质居住、商业休闲、运动游憩为一体的山水生活样板区,目前该片区多个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广化南路工程是连接鹿城区与瓯海区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目前“高颜值”的广化南路(瓯海段)六虹桥路至瓯海大道隧道工程正在紧张地施工中。而牛山地块是目前瓯海区最大的开发地块,未来这里将崛起一座华侨城。届时,在这里可以感受都市生活的璀璨、城市公园的生态、百年榕树的文脉、商业街的繁华、瓯海大道的便捷……随着工程的进展,一幅美好创想的生活画卷即将展开。作为温州的生态绿肺,会昌湖板块山环水绕,景色宜人,既沉淀着千年历史文蕴,也与时代浪潮齐头并进,位于会昌湖畔的凯迪融创瓯玥名邸项目进入了摄影师的视野。在温州高教园区,摄影师们纷纷操作无人机,飞上温州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工地上空,拍下一幅幅精彩的施工画面。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瓯海区摄影协会秘书长郭锋说,近年来瓯海区巨量的城市建设投入,昭示着瓯海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美誉度为引领、全面改善城市品质的雄心。摄影师也表示,全市在全力推进“大建大美”过程中,瓯海的速度是看得见的。

首届融创杯“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由温州市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瓯海区“大建大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网·新温州、温州市摄影家协会、温州日报文化中心、瓯海区摄影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由凯迪控股、融创中国联合协办。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为充分展示瓯海区“精建精美”成果,记录瓯海区城市新变化。

据了解,作为温州的四大主城区之一,瓯海区以打造“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为目标,努力实现“大建大美”向“精建精美”转变提升。目前,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瓯海”正展开一幅宜居、宜住、宜游、宜商、宜创业的崭新画图。

本次摄影大赛将持续至2019年8月30日,选手可自由采风,记录瓯海的建设新貌、山水风光、人文风情、重点工程、企业面貌。大赛主办方将邀请摄影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将给予奖励,其中特等奖可获得10000元奖金。(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