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六比竞赛战鼓又响 镇街亮绩比学赶超

时间:2019-08-06 16:10:5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景萱

创推干部劝退机制和底线管理办法、创新基层网络综合治理“1+5+5”模式、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增长31%……在8月5日晚举行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19年第二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来自基层的一个个“金点子”、好方法,为温州市上半年亮丽的成绩单写下注脚。

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又称“镇街亮绩赛场”,是继“县区比拼现场”和“局长问政考场”之后“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又一场重头戏,旨在为乡镇(街道)干部们搭建一个比学赶超的竞技舞台,进一步掀起“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

“上半年来,财政收入增量排名前10的乡镇有……,排名最后的乡镇(街道)是……”交流会伊始就以视频专题片的形式亮晒了各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的排名情况,并通报了每个指标的前三位地区和后三位地区,开诚布公,不遮不掩。

在接下来的议程里,乐清柳市镇、永嘉瓯北街道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上台,围绕“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交流经验。从如何坚定基层党建到推进管理向服务转变,各位“一把手”用一个个案例、一张张图表,纷纷亮出了基层工作实践的“干货”。同时,各乡镇(街道)也直面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短板,提出了接下来工作中的应对方式和治理决心。

“十位乡镇街道书记围绕主题做了很好地发言,思路清,举措新,底气足,展现了温州基层铁军的攻坚勇气,蓬勃朝气,昂扬韧气。”交流环节结束后,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点评道。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镇(街道)处在社会治理体系最前沿,是平安建设的基石、基层治理的龙头。陈伟俊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温州放在全国坐标体系中来考量,众志成城保大庆,顺时应势勇创新,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祥和,共同推进治理创新的“温州实践”,为“中国之治”的基层治理提供温州样本、贡献温州力量。

据了解,自“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拉开序幕以来,温州市持续掀起比拼热潮,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该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半年红”,40项主要指标中,高于浙江省平均水平的有28项,位次前移的有19项,多项关键性增长指标居浙江省前列。(徐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