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人有情 大爱温州暖人心

时间:2019-08-13 15:56:3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超强台风“利奇马”狂暴肆虐温州,永嘉、乐清等地损失重大。消息传开,海内外温州人心心牵挂,纷纷响应,为温州灾区抗台救灾、重建家园出力。

一呼百应海 内外温州人慷慨解囊助家乡

灾情发生后,世界各地温州人关注温州,牵挂灾情。8月11日,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及时向广大海内外侨胞发出倡议,支援家乡“抗台救灾,重建家园”,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找到了系统可靠的救灾组织,海内外温州人顿时群起响应,纷纷慷慨解囊,短短时间筹集巨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8月12日14时,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新西兰等国家、地区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纷纷向灾区人民捐资捐物。加拿大华侨陈时满捐款100万元,中法友谊互助会捐款12万元,罗马“全球通”联络点捐款1万元,新西兰温州同乡会捐款11万余元,香港温州同乡会捐款13万元,澳门温州人商会捐款20万元……

与此同时,温州市工商联发出抗台救灾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与灾区群众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温州市慈善总会发出倡议,号召温州人民同心共筑大爱之城;温州市妇联发布集结令,倡议全市姐妹携手并肩重建美好家园。

截至8月12日20:00,商会及民营企业捐款捐物已达2805.42万元。其中正泰公益基金会捐款600万元、青山慈善基金会捐款600万元、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捐款600万元、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捐物150万元……温州活跃的民营经济,再次向世界展示了浓浓的“大爱温州”情。

情系灾区 八方各界共支援

灾情牵动各界温州人的心。截至8月12日15:00,已有127家社会组织参与救助救援,出动志愿人数3749人次,投入救援救灾设备581件,帮助转移受灾群众7525人,帮助清理道路障碍333处,向受灾群众发放救援救助款物共计77万余元。

各个单位动员起来,发起倡议书,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州市民政局第一期准备安排灾害救助资金70万元,用于重灾区重建及慰问。温州市慈善总会下属侨爱分会、工商联分会、妇女关爱基金、全国温州商会、民建市委会均已经发动捐款。

截至8月12日14时,温州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利奇马”台风赈灾款19.18万元;瓯海区慈善总会共接收“利奇马”台风赈灾款32.6万元。鹿城区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准备了5000斤大米,30箱方便面,200瓶的食用油和220条空调被;龙湾区民政局、龙湾区应急管理局、龙湾区慈善总会向永嘉支援价值6万元的矿泉水、泡面等物资。

温州市本级、乐清、永嘉、苍南红十字会运往灾区应急物资及拨付救灾款共计39.8055万元。其中温州、乐清市红十字会及温州农业银行共采购4000箱八宝粥运往灾区;乐清市红十字会联系温州农商行的价值5万元矿泉水、饼干运往灾区;乐清市红十字会将价值5万元的安全避险图书和急救包运往灾区;苍南县红十字东海救援中心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价值3万元应急救援物资;永嘉红会收到杭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700箱总价值25900元的泡面;永嘉红会筹集社会爱心人士50155元专项救灾款。

能顶半边天的妇女组织也发动起来了,温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温州市健身舞协会、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妇联、雪君工作室慈善义工团、“宋妈妈”爱心工作室等等,纷纷捐款捐物,并发挥特长,积极参与救灾救难。

聚沙成塔,滴水成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爱心涌动,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灾区人民被台风伤害的心: 

●正泰公益基金会600万元。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元。

●青山慈善基金会捐款600万元。

●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捐款600万元。

●红蜻蜓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捐物150万元。

●鸿鑫控股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瓯海区工商联执常委单位捐款55万元。

●温州饭店餐饮行业协会两支义工队,自8月9日起投入“利奇马”防台抗台救灾工作,并捐款15000元。

●温州市家电协会两支志愿者服务队共75人,自备干粮、自带锅灶,于8月12日早上5点,赶赴永嘉岩坦镇和鹤盛乡,免费为灾民抢修受损的家电,维修各类电器达500件。

●温州市泉州商会捐款21000元。

●温州市湖南商会捐款37000元。

●温州市石材行业协会捐款20300元。

●温州市纺织品商会捐款20000元。

●温州台州商会捐款22万元。

●温州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捐款25500元。

●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捐款73000元。

●温州市山东商会捐款52400元。

●温州市聚氨酯革用树脂商会捐款20000元。

(数据截止8月12日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