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企500强出炉!温州11家企业入围

时间:2019-08-23 11:01:56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周琳子

 

8月22日上午,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青海省西宁市发布,共有11家温州企业上榜。据了解,此次上版的浙江企业共92家,连续21年蝉联该榜单上榜企业数量第一。同时发布的还有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服务业100强榜单。

今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达到185.86亿元。华为投资控股集团以7212.02亿元的营收蝉联榜首,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排名与上一年相同,列第11位,吉利控股集团还在研发投入方面居华为之后列第二名。

进入榜单的温州企业分别是: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华峰集团有限公司、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法派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青山控股集团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前20,这次列第18位,比上一年上升5位。

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温州企业共同的特点是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持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主动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在推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青山控股集团进入了世界5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