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美元!温州企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9-08-28 14:58: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钟欣

温州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又有新举措。8月27日,华峰集团与青山控股集团在温州签订“走出去”战略合作协议。两家企业将投资30亿美元,在印尼打造冶金-化工综合生产基地。

据了解,华峰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中国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不锈钢上下游完整产业链打造的世界500强企业。此次双方将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探索钢铁和化工行业耦合、协同、循环发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世界级竞争优势的冶金-化工综合生产基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林加浩/摄

据介绍,双方将在资源储备丰富的印尼大K岛,共同投建1200万吨/年焦炭以及配套一体化循环经济项目。项目分阶段完成建设,第一阶段将建设生产钢铁产业需要的焦炭、兰炭等材料,并利用副产品如焦炉煤气等生产合成氨、硝酸、LNG等;第二阶段将利用副产物粗苯,深入发展新型高分子材料,如:聚氨酯、聚酰胺、可降解塑料等。现双方已组织专门的工作班子,对接和落实项目前期筹备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表示,华峰和青山的合作,一方面将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另一方面将寻求化工与钢铁资源循环利用及价值最大化的新方向、新模式。青山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项光达表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温州企业来说是重大的发展机遇,通过走出去,双方在境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有助于加快转型升级和国际化经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