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 温州千名民警誓师保平安

时间:2019-08-29 16:49: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瑾

8月29日上午,温州市“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治安大巡防”启动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千名公安民警组成展示小组、人员方队、车辆编队、无人机编队,警容严整,英姿飒爽,气势如虹,场面震撼。

凌晨5时,来自全市各地各警种的千名公安民警,在会展中心集结。8时,现场指挥员整队后向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报告。陈浩下达指令:“按计划进行!”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宣布“全市‘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誓师大会暨‘实战大练兵·治安大巡防’正式启动”,全体人员气势雄壮地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陈浩发布温州市“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暨“实战大练兵·治安大巡防”启动令,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讲忠诚、勇担当,高标准、严要求、鼓士气、扬斗志,以大庆安保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来兑现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攻坚战的庄严承诺。会上,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鹿城分局局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出发!”随着陈浩的一声令下,顿时警灯闪烁、马达轰鸣,在激昂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摩托车编队、巡逻车编队、防爆车编队、消防车编队从会场列队出发,前往惠民路、江滨路等地开展巡逻;特警方队分成8个战斗小组分别到市政府、鹿城文化中心、印象南塘、时代广场等地开展武装巡逻;鹿城、龙湾、瓯海方队分成5个战斗小组到各地开展重装步巡。

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今年以来,温州公安聚焦70周年大庆安保这条主线,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这个主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重点,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深入实施全警实战大练兵战略部署,以训促练、练战结合,着力锻造一支“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温州“公安铁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