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共和国同成长 与新时代共奋进!

时间:2019-09-10 16:04: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瑾

9月1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建局70周年纪念日系列活动暨荣休、入警、集中授奖仪式。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罗杰,市局在家局领导及离退休老同志、民警代表近400人参加。

旗随日升 划破长风

上午8时30分,在温州公安科技大楼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民警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礼。

光辉历程 壮丽画卷

升旗仪式后,与会人员在四楼大会议室观看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纪念温州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专题片。

鲜活的历史细节和生动的影像,引领新一代温州公安人回眸温州公安70年的峥嵘岁月,感受守护平安、忠诚履职的光辉历程和壮丽画卷。

两位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目睹温州公安诞生、成长的市局离休民警张志敏、董爱兰同志应邀到现场参加活动,罗杰为他们赠送鲜花。

不负芳华 薪火传承

随后举行的荣休仪式上,20位退休民警集体上台,局领导为他们颁发特制荣休纪念章、赠送鲜花并合影。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荣休仪式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老一代温州公安人惩恶扬善,用赤胆忠诚守护一方安宁的豪情壮志以及满腔热血,用人生韶华书写警营华章的为民情怀。

珍惜荣誉 接续奋斗

荣休仪式后又举行了集中授奖仪式,局领导对近期全市公安机关荣立集体三等功的10个集体和荣立个人二等功的10位个人进行颁奖。

罗杰寄语温州市公安局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最后,温州市公安局建局70周年纪念日暨荣休、入警、集中授奖仪式在全体共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

70年主题见证历史

仪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温州市公安局建局七十周年主题展”在温州公安科技大楼四楼举办。

这场主题展,有老照片、老物件,民警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不仅记载了在追光逐影之中凝成的一个个历史瞬间,更记录了温州公安战线广大民警七十年来履行职责、英勇无畏、竭诚为民的崇高品质和时代风采,展现了温州公安70年来的春华秋实和时代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