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景赏月美食音乐   “千年纸山”别样中秋

时间:2019-09-16 16:49: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吹着清爽的山风,一边享受音乐与美食,一边欣赏透澈星空上的皎洁明月,9月14日,温州市泽雅镇黄山村藤云谷举办了一场别致的中秋赏月活动。

藤云谷位于泽雅镇黄山山区,风光秀丽,空气清新,与温州市区一步之遥却又没有丝毫城市的喧嚣与忙碌。藤云谷设有草坪露营、自助烧烤、开心农场等区域,完全建成后将拥有集住宿、餐饮、活动等各类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场所。由区域经济学者、独立策划人周荣光策划的“赏空山夜月、观煮海日出”这次中秋活动,安排了传统赏月、煮海日出、山巅音乐会等多样活动,让市民感受传统佳节的纸山文化氛围,追寻诗意浪漫。

活动现场,一曲曲动人的歌谣,与星空圆月相互衬托,令游客大感惬意。“耳边是动人的乐声,抬头就可以赏月,中秋音乐会别有一番趣味。”市民潘先生说。潘先生带着孩子从市区来到“温州都市后花园”——泽雅过中秋,就是为了给孩子不一样的传统佳节体验。这次活动上午欣赏泽雅的自然山水风光,中午品尝特色纸农菜,晚上还有热闹互动的自助烧烤、赏月活动,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活动安排让他和他的孩子十分满意。现场甚至还有几位市民,是从上海特意赶到泽雅来体验纸山文化的。

“泽雅素有‘千年纸山’之称,拥有深厚的纸山文化,”周荣光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集中展现、推广‘千年纸山’丰厚文化,让市民们借中秋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共享纸山文化。”

古道穿越‍

泽雅纸农菜

泽雅纸农菜

泽雅纸农菜

泽雅纸农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