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共绘同心圆

时间:2019-09-17 15:34:1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项梦静

“这次回国有幸参加侨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艺汇演,和温州侨界青年共同演出既兴奋又激动,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演出结束后,温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金健激动地说。9月16日下午,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共同主办的“壮丽七十年共绘同心圆”——温州市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温州大剧院举行,9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分为《铭记·忆往昔》《幸福·中国梦》《点赞·新时代》三大篇章,综合运用音乐、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文艺形式,女声小组唱《红梅赞》、原创群舞《我和国旗》、诗朗诵《黄河颂》等节目纷纷登台,温州侨界用动听的歌声、壮美的舞蹈、深情的诗句,表达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寄托了大家对美好新时代的希望与梦想。最后,文艺汇演在合唱《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中,法国华侨华人会、西班牙温州总商会、新西兰温州同乡会等三十余家在全世界各地的温籍社团纷纷发来祝福视频,表达内心最美好的祝愿。一段段真情流露的祝福视频,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的赤子之心。

据了解,温州是知名侨乡,目前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近70万人,在海外134个国家和地区组建了350多个温籍侨团,有38万温州人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地区创业发展。长期以来,广大温州侨商始终情系故土,积极回温投资兴业、投身家乡公益事业,为温州与外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为温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胡炎桢 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