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眼镜”集体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审核

时间:2019-09-19 16:58:0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眼镜行业有这样一句话:“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如今,“瓯海眼镜”四个字的分量更重了。9月18日,中国网·新温州从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以瓯海地名申请的集体商标——“瓯海眼镜”已经通过国家商标局的审核,将于9月底向全国公布。

据了解,瓯海与“眼镜”有着深厚的渊源,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眼镜已经成为瓯海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区现有眼镜企业5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先后荣获“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等称号。

同眼镜产业链顶端相比,瓯海已经具备设计、生产顶级眼镜的能力,已经具备健全的配套体系和吸引深圳、东莞等企业、人才的综合优势。2017年12月,“瓯海眼镜”被确立为浙江区域名牌,这是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眼镜区域名牌。

2018年,瓯海区眼镜产业总产值超过120亿元、规上眼镜企业产值连续四年保持20%以上增长,特别是今年5月10日在瓯海举办的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有力提升了瓯海眼镜的知名度。可以说,眼镜已经成为瓯海靓丽的城市名片、响亮的金字招牌。

如今,“瓯海眼镜”已成功走向世界。据统计,以“瓯海眼镜”为区域品牌的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总产值超过100亿元,其中规上企业销售产值增速已连续3年保持20%以上。

目前,瓯海区委区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启区域名牌发展战略。将来,“瓯海眼镜”有望和“瑞士手表”一样,成为瓯海区域品牌的代名词。(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