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道德馆迎周岁 “最美故事”传递新力量

时间:2019-09-20 14:52:0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景萱

9月19日,迎来一周岁“生日”的温州道德馆内人潮涌动,温州市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三季度“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颁奖仪式,42名“温州好人”获表彰。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主题交流活动。来自瑞安市委宣传部、温州大学、温州广电市民义工团等多个部门、单位和组织的代表,就如何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交流探讨。

据了解,温州自古民风古朴,民心向善。在地域文化个性中,有山地文明的纯朴善良,也有海洋文明的同舟共济,有移民文明的有难同当,有宗族文明的亲族睦邻,这些都在当前的温州道德现象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进入新时代,温州通过“温州市道德模范”“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载体,将“大爱温州”的温州道德现象从“风景”变成了“风尚”,形成了“最美在温州”的良好效应。截至目前,温州全市各类道德典型达1700多人,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41人入选“中国好人”,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温州晚报记者郑雪君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据悉,本次活动为温州市第17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温州道德观开馆一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温州道德馆于2018年9月20日正式开馆,是一座集“道德故事展示、道德教育体验、道德活动集成”等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州道德馆开馆至今参观人数超7.6万人次,参观团队728个,逐渐成为温州教育的新地标、温州市民必去的“网红打卡地”。此次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道德馆,更是给交出一周年亮眼成绩单的道德馆增添了更多的精彩。

系列活动前期已经举行了“诗书礼‘月’过中秋”主题活动、“优秀传统文化和温州人精神的传承”专题讲座,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道德馆开馆一周年回顾展相关主题活动。(徐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