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系统“温州亮剑”

时间:2019-09-20 16:48: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力 翁一芳

9月20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全市特警系统“温州亮剑”维稳处突实战大练兵在永嘉瓯北特警训练基地举行。凌晨6点,来自全市特警系统的300名特警,在训练基地现场演示了“科技强警”和特警实战化战训成效,并进行处突防暴演练。

特警现场演示“快准狠”暴力法、稳控型切割法的破拆技术,能为实战抓捕、解救群众打开第一道大门;操控排爆机器人实施现场画面实时传输、爆炸物品转移和销毁,无人排爆平台的运用有效提高了排爆的成功率和安全性;操作警用无人机对特定区域进行侦查,实时制作地形三维建模图,打造地空联勤新模式实现警务实战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此外,特警“拳术操”展现了队员拳法、腿法、倒功、实战对抗等技能;狙击枪射击展示远距离目标的精准打击,体现一击制敌的实战作用;长短枪互换战术射击展示近距离射击、双联动、转体掩护、单手射击技术和精密默契的小组作战配合。

最后,特警还现场进行处突防暴演练,通过防护、驱散、攻防、控制、抓捕等处置手段,以最快的时间、最优的方式平息事件,突显温州特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本色。

近年来,温州特警以“紧贴实战、突出对抗、从严从难、科技兴训”为指引,推进实战大练兵和夏季实训,确保温州社会面治安稳定和谐,以雷霆出击之势护航大庆安保。(陈力 翁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