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眼镜小镇:网红直播助力传统商贸转型

时间:2019-09-24 10:29:54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王斌 林朝阳

“网红经济”作为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重要商业模式,正在向产业化、专业化发展。近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踏上“网红经济”风口,邀请“网红”现场直播售货。

与“皮鞋”“打火机”“服装”一样,瓯海区眼镜产业也是温州制造业一张“金名片”,40多年的探索发展,让瓯海区眼镜产业赢得“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的美誉。近年来,即使面对不太景气的国际经济环境,眼镜产业依然以年产值15%以上的速度逆势发展,规上企业销售产值增速连续4年保持20%以上,去年全区眼镜产业总产值超120亿元。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眼镜产业从外贸订单、线下实体向电商拓展的道路越走越宽,线上线下合作交流逐渐频繁。作为区新联会成员,“镜来看看”公司邀请网红进店直播,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借力电商渠道帮助瓯海区眼镜更好地对接市场。直播是当下正火的售货方式,眼镜产业从外贸订单、线下实体向电商拓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在“前店后厂”的模式上再加上“直播”一环,商户自产自销自直播,在工厂、门店等天然直播间为企业代言,所积累的都是品牌自己的粉丝。这两者的结合势必能带来新效能。

温州创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旭来自阿里巴巴,对直播卖货有着自己的经验与理解,他也看到了不少传统商户面对直播风口的手足无措,提出要利用1688直播平台,为瓯海眼镜小镇打造一个网红直播基地的想法。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建东表示,“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区统战部新联会与电商企业加强合作,借助“网红经济”的发酵,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人士特长,以“网红+电商+直播”助力传统商贸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