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万人歌咏颂祖国

时间:2019-09-27 10:54: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程潇潇 陈翔

歌声礼赞伟大祖国,音乐凝聚温州力量!9月26日,由中共温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壮丽七十年高歌颂中华——温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歌咏会”在温州市奥体中心体育馆恢宏唱响。一个半小时里,22首满载爱国激情、抒发幸福情感的经典歌曲,经重新编排配器精彩呈现,彰显出瓯越大地歌颂祖国、歌唱家乡的热血情怀。

当晚,体育馆内热情涌动。以巨型五星红旗为背景的主舞台上灯光璀璨,温州市市民交响乐团的130名成员,和来自温州市合唱团、鹿城区女教师合唱团、温大学生合唱团、瑞安市合唱团的310位演员盛装以待。环形看台上,形成黄、白、粉、绿、军绿等18个彩色方阵,人们手中挥舞着红旗,脸上笑容洋溢。

19点30分,当《义勇军进行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响起,全场人员起立高唱国歌。此次歌咏会壮丽雄浑的基调就此定下。

一曲《红旗颂》拉开了歌咏会的序幕。间或穿插着四位主持人的深情念白,此次歌咏会采用交响乐团伴奏,以齐唱、同声合唱、男女混声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精彩发声。由施丽君、刘婕、史小祺等20位温州著名歌唱艺术家担任歌咏会领唱,主舞台合唱团领衔下,场中30支群众合唱团数千人共同演绎——《七律•长征》《保卫黄河》等革命歌曲唱出激昂斗志,《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幸福歌谣描绘美好家园,《不忘初心》《最美在温州》等奋进的旋律鼓舞人心,《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抒情的音符传达深深爱意,这些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串联谱写出歌咏会“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奋进的旋律”“高歌颂中华”等篇章,同时也展现出温州独特的人文风情与奋发向上精神面貌。

看台上,彩绸舞动,红旗飘扬。各方阵成员既是观众也是演员,他们来自温州各地,涵盖老中青小等各年龄段,有学生、职工、军人等不同身份。其中,温州市现代集团合唱团、洞头区海霞合唱团、温州市总工会合唱团、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合唱团、温州市道尔顿小学合唱团还分别献上《咱们工人有力量》《渔家姑娘在海边》《采茶舞曲》《叮叮当》等别具特色的合唱表演。一批老干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科研工作者、企业家、侨胞等代表也受邀来到现场观看演出。

在《歌唱祖国》的壮阔歌声中,歌咏会落下帷幕。瓯越儿女的澎湃心声,在这个夜晚鸣奏出天地间最具华彩的乐章。此次活动移动端直播观看人数达63万。(程潇潇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