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雅乡村振兴示范带亮点项目北林垟田园综合体开工

时间:2019-09-29 11:30:4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发布开工令

“我宣布,北林垟田园综合体潘岙区块改造项目开工!”9月28日上午,随着中共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的一声“开工令”,瓯海区泽雅北林垟田园综合体(潘岙区块)正式动工兴建。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致辞

泽雅北林垟田园综合体是2018年温州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是瓯海区深入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诗画泽雅,琦君故里”乡村振兴示范带上谋划的亮点项目。该项目总体规划由北林垟组团、言章组团、龙溪组团等三个组团组成,涉及19个行政村,总规划面积35.09平方公里。其中,北林垟组团以林垟村和胡坦村为核心。潘岙区块作为一期建设区块,规划用地1.2平方公里。核心区计划投资5.91亿元,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泽雅镇、温州瓯海北林垟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民自筹以及社会资本合作共同出资建设。

效果图

据悉,作为瓯海山水文化的“金名片”,泽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对此,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泽雅旅游开发,组织实施了“诗画泽雅”美丽乡村示范带等一系列项目,目的就是要把泽雅优先打造为瓯海全域旅游的靓丽品牌。(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