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女孩邢晗铭获得2019中国好声音总冠军!

时间:2019-10-09 14:14:51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邵晨婵

10月7日晚,2019《中国好声音》总决赛在鸟巢国家体育场落幕,温州女孩邢晗铭夺得总冠军,这也是好声音开播以来首位温籍冠军。

邢晗铭,1999年出生于温州文成,就读于浙江音乐学院,她参加《中国好声音2019》第一期时,演唱了一首《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获得了导师王力宏和李荣浩的转身,最后邢晗铭选择了李荣浩战队。

邢晗铭性格温婉,歌声婉转动听,其嗓音唱腔独特,自带头腔共鸣又充满丝绸感。这让见过大世面的庾澄庆忍不住发问,“请问你是从火星来的嘛?”顺势还表达了对转身导师李荣浩、王力宏的佩服,“你们有这个尝试和勇气捕捉一个大家不太常听到的声音,我承认,我都不敢转身。”同时,那英也当场感慨,“我们老了,真的听不懂了。”

李荣浩对于他麾下的这一员猛将可以说十分看好:“我觉得人才分很多种,一种是天才一种是地才”、“她就是一个天才”。今晚比赛结束后,李荣浩第一时间通过微博为自己战队冠军邢晗铭祝贺,写道:“恭喜你第八季中国好声音总冠军,你是我的骄傲!”

面对导师的夸赞,邢晗铭受宠若惊:“不是,真的不算是。我还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如果非要自我评价,她觉得:“我本质上还是一个温州的普通人”。果然是越优秀的人越谦虚,邢晗铭就是最好的例子。

对于邢晗铭来说,李荣浩不仅是她的导师,更是她的伯乐,自从加入他的战队以后,邢晗铭得到的是无限的信任跟支持,因为李荣浩,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个声音有点怪的女孩子,甚至喜欢上了她独特的唱腔,邢晗铭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面对李荣浩老师的任性,她最终没有辜负,在他的带领下,一步一步走到最后,成了冠军,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美好的人生经历。

【浙江新闻+】《中国好声音》诞生首位浙籍冠军邢晗铭,在她亲友眼里——

她从来不怪  只是由内而外的有趣

昨晚,鸟巢国家体育场,2019《中国好声音》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李荣浩战队的浙江温州19岁姑娘邢晗铭,和斯丹曼簇进入到终极PK环节,最终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好声音》开播以来,首位浙江籍冠军。

以超高辨识度的唱腔横空出世,再到站上鸟巢舞台,这个其貌不扬的女生,完成了一次“辛德瑞拉”式的飞跃。

一路走来,邢晗铭始终都被贴着“怪咖”的标签,但音乐背后的她,却是一个单纯、有趣而懂事的孩子,跟“怪”没有半点关系。

这一次,通过走访邢晗铭的老师、同学、家人,我们也试图还原一个真实的邢晗铭。

室友:只要她一开口……

邢晗铭在浙江音乐学院18级流行音乐系1班(以下简称浙音181班)的班主任张萌,同样毫不掩饰自己的意外,她甚至开玩笑,“邢晗铭这样的唱法和嗓音,能拿到好声音冠军?我真的有点错乱了,我们以后的招生标准到底是怎样?”

至今,室友林敬然依旧准确记得邢晗铭在好声音的初次亮相,一条黄色连衣裙,一副大大的圆框眼镜,一张毫无攻击性的呆萌圆脸,说起话来害羞腼腆,跟“气场”二字毫不搭边。

但围着Pad为邢晗铭加油的三位室友,内心却毫无波澜,“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她一开口,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连导师李荣浩也注意到,后来网上的评论越来越两极化,喜欢的人觉得“这样的嗓音就是宝藏”,不喜欢的则直接开喷“就像憋着鼻子唱歌”、“她的声音让人害怕”。

许诺说,刚开始看到这些阴阳怪气的评论,她们几个室友气得都快炸了,天天在微博上找人怼回去。

但发现,无论怎么做,这个“怪”字都像缠绕在邢晗铭身上的藤蔓。

倒是邢晗铭妈妈并不太在意,“我最了解我家妞了,可能她唱歌有一点特别,可能她有点内向,但从来就不是一个怪人。”

妈妈:每次说起复读的事……

1999年出生的邢晗铭,是地地道道的温州人,爸爸是退伍军人,妈妈是讲师。

聊天中,邢妈妈习惯把女儿称作“我家妞”,跟好声音舞台上呈现出来的腼腆不同,“小时候,我家妞还是挺顽皮挺大大咧咧那种”,念书和唱歌都没那么用功,学过一段时间钢琴,但又因为坐不住而作罢。

在寝室里,邢晗铭比其他三个人都大一岁,因为考进浙江音乐学院之前,她曾经高复过一年。

第一年没考上,全家人压力都挺大,关于再高复一年的决定,也是邢晗铭自己做出的,“她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考浙江音乐学院。”

当时邢妈妈还私下问过她,有没有想过如果再考不上怎么办,邢晗铭就安慰妈妈,“你放心,我一定可以的。”

考完之后,录取通知书还没下来那段时间,因为焦虑,邢妈妈整夜整夜地失眠,邢晗铭不止一次地“教育”母亲,“你给我好好睡觉,听到没?不许再失眠了哦。”

收到浙音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邢晗铭找到妈妈,平静地说:“老妈,你带我去看一下医生吧,我已经2个月没睡着觉了。”

那一刻,邢妈妈再也忍不住了,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老师:现在看看还挺好看的

好声音澳门演唱会录制那一天,邢晗铭浙音的老师项敏华收到一段小视频,是前浙江台主持人更生在现场拍的。

视频里,邢晗铭一袭黑色晚礼服,还戴着大耳环,“现在看看还挺好看的,打扮过之后跟以前的状态完全不一样了。”项敏华回复更生。

从初次站上好声音舞台,到如今进入鸟巢演唱,并获得冠军,发生在这个平凡女孩身上的变化,同样是巨大的。

项敏华记得很清楚,今年暑假,节目已经开始播了,邢晗铭跟她回过一次学校。走在路上,一位学生家长朝她们看了几眼,走上前问:“你是……好声音那个邢晗铭吧?”

谁知道邢晗铭连连摆手:“我不是,我不是,我可能就长得有点像而已……”见那位家长走远,她才长出一口气。

在项敏华看来,对于成名这件事,当时邢晗铭是完全没有任何准备的。

那段时间,她跟项敏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老师,我是不是在做梦?”

项敏华说,走到这一步,自己和邢妈妈都很开心,但也都希望邢晗铭能踏实地把学业完成。还没找到机会跟孩子表达这一点,邢晗铭就已经时不时安慰她们:“放心,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是什么,我不会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