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融创杯“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19-10-11 16:52: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10月11日下午,由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温州市瓯海区“大建大美”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凯迪控股、融创中国协办的首届融创杯“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凯迪融创瓯越大观售楼处举行。

“这次比赛佳作迭出,是一次高水准、接地气的摄影大赛。”瓯海区住建局总工程师周建强在致辞中认为。本次大赛自今年7月初启动征集以来,广大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顶着炎炎烈日游走在瓯海的大街小巷,用独特的视角和饱满的热情,记录了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于一体的瓯海城市建设的一个个美丽瞬间,竭力将“醉”美瓯海展示在世人面前。

活动中,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000多幅(组)摄影作品。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最后313幅(组)符合大赛主题的作品参与纸质评选。经过专家评委多轮评审,最终33副(组)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是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

而网络投票环节也是吸睛无数。自组委会启动线上投票以来,1投票页面浏览量高达73万人次,累计投票数超30万票。最终10幅(组)“网络人气奖”作品脱颖而出。

颁奖典礼上,获奖者一一上台领奖。据此,历时3个多月的首届融创杯“五美新瓯海”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近年来,瓯海区以“大建大美”、“精建精美”为主要实施路径,在全域范围内以大项目和精准招商为抓手,启动“重点区块、两线三片”建设:339米的君康健康产业中心将以“第一高楼”的姿态刷新城市天际线,亚运公园已交付使用,2022年亚运会龙舟赛事基地正在火热推进,全市最大的城镇综合开发项目——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买全球、卖全国”的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已开业;瓯海大道沿线靓丽的夜景流光溢彩、点亮温州,万象城、大象城、大西洋银泰城等综合体引爆城市活力,塘河博物馆群等文化地标不断赋予城市文化新内涵,三垟湿地、塘河沿岸绿树成荫,鲜花锦簇,唯美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瓯海,已从几年前还是一个“有区无城”的尴尬城区,破蛹成蝶。瓯海新城先后获得第二届“浙江省最具发展潜力十大新城”“十二五”浙江产城融合十大示范新城等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瓯海区委区政府通过规划引领、环境再造等手段,集聚资源要素,在全区打响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历时三年拆掉45个城中村,腾出城市发展空间10400亩;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认真办好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处理等“关键小事”,持续提升城市环境美誉度。在这一轮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秉承“城市双修”理念,实现城乡华丽蝶变,一个集自然美、经济美、城乡美、生活美、人文美为一体的“五美新瓯海”,已徐徐呈现在世人面前。(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