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十月 为爱健走

时间:2019-10-17 17:01:5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10月17日,温州景山公园被温柔的粉色包围,充满活力。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发起、温州市幸福丝带姊妹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幸福丝带为爱发声——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活动举行。

上午10点,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300名身着粉衣的志愿者在协会党支部书记郑小初和会长王喆的带领下环绕景山一圈,每个人脸上都徜徉着快乐的笑容。

“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王喆说,这些快乐阳光的人全部都是“两癌”(宫颈癌、乳腺癌)患者,在她们身上有过痛苦、有过悲伤,更有着与病魔抗争的勇敢和乐观,也有重获新生的喜悦与希望。

活动现场,红日亭和三乐亭还为志愿者提供了300份爱心午餐。温州百佳东方妇产医院还为协会捐赠了100份两癌筛查体检卡。“今天我们感受到了党、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支持和关爱,感恩爱的路上一起走!”王喆说。

据了解,每年的10月为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宣传月,本次健步行活动旨在倡导粉红丝带运动“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这一理念,号召公众关爱自身健康。通过健步走这样一项有益健康的大众锻练项目,不仅向全社会展示“两癌”患者的精神风貌,而且有助于提升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良好氛围。

温州市幸福丝带姊妹之家志愿者协会由6个志同道合的乳腺癌患者发起成立,目前会员人数已经超过1300人,且会员全部都是乳腺癌和宫颈癌“两癌”患者。作为娘家,协会不仅给“两癌”患者送去温暖,更改变了很多患者的人生,带领她们走出阴霾,活出精彩。(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