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温州)瓯江口休闲垂钓节暨锦鲤文体周启动

时间:2019-10-24 11:02:5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10月19日,2019中国(温州)瓯江口休闲垂钓节暨温州瓯江口锦鲤文体周在温州开竿启动,来自国内7个省份的休闲垂钓高手在两天时间内参与专业垂钓、亲子游钓、全民休闲垂钓等多项赛事,其中专业选手100名,全民休闲垂钓选手96名,亲子游钓参赛队伍60支共180人。

本次活动由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浙江省钓鱼协会、温州市钓鱼协会、温州市鹿城区钓鱼协会等单位共同支持。

瓯江口新区是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块,依托瓯江口产业核心区的资源禀赋、生态特色,建设有文化、有内涵、有衍生、有活力的温州都市的标杆城区、产业升级的主阵地、湾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要求,遵循城市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开发理念和坚持思想引领同行、文化设施同建、产业项目同上、主题宣传同步的宣传思想文化引领,加大投资驱动力度,全面加快区域大开发大建设。如今,核心区一期2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环境营造、重大项目全面呈现“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的崭新面貌,已初步打造形成一个空间布局合理、海陆空交通发达、公共配套设施完善、生产生活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宜业城区。

活动现场十里樱花园,是瓯江口城市中心的重要景观节点,每年的3、4月,来瓯江口赏樱游客络绎不绝。樱花长廊全长5.33公里,以淡雅的樱花为特色,打造浪漫精致的“樱花长廊”和“樱城”景观效果,有休闲水街、樱花精品园、游戏广场、水上运动、休闲垂钓、儿童乐园等特色功能区。栽植樱花2万株30多个品种,是温州市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富内涵的精品樱花大道。

为了加大文旅资源的推介力度,让市民领略新建项目的魅力,在此次的锦鲤文体周上,同时还举行“海洋筑梦少儿绘画大赛”、“城市定向赛”、“水上运动”、“开幕式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休闲垂钓基地”的落地授牌仪式。据介绍,温州海河湖俱全,水资源、鱼类资源丰富,是东南沿海比较适合开展垂钓运动的地区,尤其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所在的区域,处于咸淡水交接区,鱼类资源尤其丰富。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下一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结合旅游休闲,推进以赛事承办、文旅项目、装备制造、培训服务、文化建设、周边开发等为主要内容的垂钓产业的落地发展。(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