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调研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时间:2019-10-31 15:40:4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10月30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一行到中国(瓯海)眼镜小镇调研,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等陪同调研。

许罗德一行分别调研了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视光中心展厅、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品牌展厅等地,进车间、看产品、问经营,许罗德一边参观,一边与企业家深入交流。

“政府的这只手用得很好,‘政商’两只手加起来力量就大了!”在听取了相关人员对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打造情况、清廉园区建设等介绍,并深入了解瓯海眼镜行业的发展和企业清廉工作等情况后,许罗德充分肯定了瓯海眼镜业发展的各方面成绩。

许罗德说,温州市委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清廉温州建设起步早、基础好,正风反腐抓得紧、抓得实;温州市纪委、市监委职责定位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监督有力,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防止干群利益冲突、净化政商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不少经验。

许罗德强调,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更是民营经济的大省、强省。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要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好容错免责工作,抓好澄清正名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监督的第一职责,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入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促进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