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高校创办数字创客实验室 研究区块链技术推广

时间:2019-11-04 13:40:5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钟欣

日前,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一带一路发展联合会共同成立了“数字创客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目的是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区块链技术的推广与落地应用。实验室聘请了“黑马创投合伙人”麻久熙为数字创客导师。

据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份,温州市三资企业联合会成立了“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实验室”,落户于该学院的“众创空间总部”,该实验室的目的就是研究数字经济为温商企业赋能,助推温商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此次成立的“数字创客联合实验室”,是“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实验室”在产学研方面的进一步深化与落实,学院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专门研究区块链技术,培养相关人才,占领人才赛道,并为企业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黑马创投合伙人”麻久熙,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实验室”主任。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温州企业目前转型的紧迫感很强,迫切需要数字经济、区块链、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与人才的支持,而在这方面,东方学院是有“基因”优势的,因为东方学院的创业学院在几年前就开始着力培养这方面的人才,在产学研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所以,两个实验室都放在东方学院,并聘请了东方学院的创业班毕业生担任秘书长。

据悉,“数字创客联合实验室”,首先是一个人才培养中心,在学院的倾力支持下,将一步到位培养数字经济方面的创客人才。其次是一个资源共享中心,这里将汇聚有关人才、企业需求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各种资源,为学院进一步与企业对接、服务区域经济提供一个前沿的、开放的、全面的平台。(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