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港市举办2020年“缤纷暑假•七彩童年”公益夏令营

时间:2020-08-07 15:30: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李敏 章伟伟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精神文化生活,8月7日,由温州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缤纷暑假七彩童年”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这标志着历时一周,涵盖2大主题、30场次的精彩公益系列活动“盛装启航”,将陪伴龙港市未成年人共度欢乐假期时光。来自全市各地的100多名少年儿童(包括20名留守儿童、20名新居民子女)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上,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缪小飞为夏令营致辞,市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市妇联主席黄林丹授夏令营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夏令营对未成年人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对省、市、县暑期春泥计划和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的积极落实。主办方还从项目组织者角度、活动推广、社工教师教学、未成年人学习等方面提出要求,让少年儿童们在欢声笑语和体验中收获知识。

据悉,本届夏令营在龙港公益园和龙港新渡文化礼堂两地同步举行,公益园分营以“春泥计划”文明礼仪为主题,新渡文化礼堂分营以“守望童年牵手共成长”儿童情商为主题。每个营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独具特色的活动。“春泥计划”文明礼仪营内容有:我能保护我自己,安全教育、旧物改造环保体验、公筷文明、抗疫英雄面对面、百米画报、守护儿童牵手共成长行动等,并且,还安排了每天一场健身韵律操。“守望童年牵手共成长”儿童情商营,包括培养领导力、责任感、情绪管理、同理心培养等,还有创客体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等活动。 

公益夏令营的开展,让我市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在暑期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市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市妇联主席说,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提高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公筷行动等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努力实现“一个孩子践行,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目标。(杨李敏 章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