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粤温鞋产业融合交流会在中国鞋都举行

时间:2020-08-21 16:25: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谷佳佳

8月20日,2020首届粤温鞋产业融合交流会在温州中国鞋都一期举行,来自粤温两地的鞋革协会及知名鞋企负责人100多人汇聚一起共商合作。

此次活动由粤温两地鞋革行业协会主办,温州新濠畔智创商业管理公司和鹿城区“双招双引”驻粤港澳大湾区专班承办。来温的粤商带着世界一流的鞋革材料、制造设备、设计产品等项目赴会,与温州帝邦鞋业等20余家温州知名鞋企对接,寻求合作商机。如新濠畔智创为制鞋企业提供世界流行趋势资讯、动态大数据分析、3D鞋样设计系统、B2B面料交易等综合性平台服务。这也有效解决了温州很多鞋企经常要打“飞的”去粤获取新资讯的“痛点”。

此次交流会从“痛点”出发,旨在驱动新材料、新资讯在设计开发新产品中的应用,解决鞋同质化问题的根源,引入广东鞋行业优质材料商、贸易商、生产商,拉近粤温之间的距离。改变供应链,助推温粤两地鞋产业交流合作探索发展新方向。

中国鞋都是全国重要的鞋类产业集聚示范区,综合产业配套完善、制造产能高。目前,中国鞋都四期、鞋都总部经济园、鹿城鞋艺小镇和新二代产业园等招商引资项目吸引了粤商们的眼球。

“中国鞋都产业配套完善,新濠畔智创项目将进一步减少制鞋行业上下游和不同区域间相互合作的时间、人力和对接等各项成本,提高鞋都企业的效率和效益。”新濠畔智创项目负责人方宇舟表示,以鞋产业大数据垂直化精准分析为基础,以销售趋势分析为导向,为产品开发提供以数据为核心依据的研发配套服务,是新濠畔智创最大的特点,并通过开设线下智能展示馆的方式方便客户体验。交流会上,粤温两地鞋类企业家频繁互动,在新材料供应、新资讯共享、设计开发、产品创新等领域达成多个合作意向。(林筱 谷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