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理念,助力绿色发展,瓯海区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时间:2020-08-24 14:46: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欧联

8月21日下午,瓯海区召开第二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这是区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个重要举措。此次的主题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助力绿色发展。

会上,企业家代表们就各自企业乃至所在行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的环保问题先后发言,不少难点问题引发全场热烈的讨论,如:企业对环保设备的资金压力较大、环保意识的宣传和培训仍然缺乏等。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崇清在现场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一一进行了解答。

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成勇表示,对于企业家在恳谈会上提出的问题,与会各部门将尽力解决;如暂时无法解决,将在会后继续跟踪落实,并将问题汇总至区“三服务办”,力求形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反馈的工作闭环。

下一步,瓯海区工商联将继续通过走访、调研征集企业面临的其他难题,破解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后顾之忧”,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瓯海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凌晓敏指出,目前,瓯海区推进“环保管家”服务模式改革,“环保管家”的大力推广将帮助工业企业从日益繁重的环保事务中解脱出来,专心于工业生产和科技创新。他表示,工业企业要特别重视环保机制的建立,务求环保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同时,生态环境分局也将不断探索柔性执法新模式,为企业发展打造更有营商环境。(欧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