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战士!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抗疫表彰会议

时间:2020-08-25 16:29: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淑珍

面对汹涌逼迫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市交通执法队犹如横亘在前的坚实堤坝,为守护人民安全一步不退,始终奋战在前。战“疫”期间,大量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不断涌现。8月24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召开抗疫战士公路卫士服务标兵岗位能手表彰会议,对陈丛跃等“十大抗疫战士”、金小锋等“十大公路卫士”、陈崇建等“十大服务标兵”、郑晓东等“十大岗位能手”予以表彰。

“十大公路卫士”之守护高速口的“老黄牛”

高速公路执法二队一中队中队长金小锋是一名入党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一直以来坚持“老黄牛”的工作精神奋战在交通一线。自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温州出现,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强抗病毒防疫情措施以来,“老黄牛”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岗位,从农历年底二十九开始到新春正月连续22天,带领中队同志们奋斗在温州高速公路各服务区和收费站检测卡点,配合防疫部门对高速公路上过往车辆进行指引、检测管理等工作,拦截多辆从湖北来温的车辆,将危险堵在温州城外。在全城疫情最严重时,他坚持白天黑夜在各高速公路出口值勤或驻守中队待命,在想家的同时却以中队为家,真正做到“舍小家为大家”,时刻以疫情为战情,坚定不移地打好防疫阻击战,体现出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及良好的优秀品质。

“十大服务标兵”之港航防疫“守岁兵”

新春佳节,本是拜年走亲戚、与亲友共聚喜乐的日子,而今年这个春节,从大年初一开始,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港航执法三队陈崇建的脚步就一直停驻在七都、三溪和温州东的高速路口收费站,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交通阵地上。

春节以来,港航执法三队辖区的涉运企业已全部停工,但为响应市交通执法队侧重路上防控检测的统一部署,全力支援前线,齐守防控疫情的高速公路大动脉,身为三队一中队队长的陈崇建立即放弃休假出列作战,在高速路口协同交警与医护人员拦截车辆,测量司乘人员体温,询问记录信息。为进一步协调队内值班安排,他主动请缨顶上因故需要换班的同事,在驻守点尚未备齐后勤保障的大年初一,风雨寒夜里咽下冰冷的面包,冒着循环使用口罩的风险,以连续16个小时超负荷的连班工作,彰显了全力保卫温州、热心关爱战友的交通执法优秀青年形象。

攻坚疫情之善战的“逆行者”

疫情中,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涌现的先进典型数不胜数——面对疫情防控,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联合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面对物资运输,开设“应急出入专车道”,切实保障防疫车辆、防疫工作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用实干真正践行“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的职责誓言;面对复工复产,助力全市各客运企业,开展“零接触”服务宣传、执法等工作......

在这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战大考中,温州市交通执法队主动担当、不怕危险,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温州交通执法人顽强的意志品质,弘扬了温州交通执法人强大的精神力量。(郑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