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美丽高速公路 温州第一条“彩色路堤边坡”建成

时间:2020-08-27 16:31:5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金小锋 朱银福

美爆了,这条高速公路焕发新颜,沿途美不胜收!近年来,沈海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乐清湖雾岭段的隔离栅屡遭破坏,部分坡脚防护结构严重破损,附近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安全意识缺乏,因隔离栅被破坏造成缺口打开,村民私自上高速的现象时有发生,随之隐患重重,并给高速公路管理者带来极大的困扰。为确保高速公路交通行车安全,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沿线周边环境,温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执法二队一中队,联合乐清市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湖雾镇人民政府等多家相关单位、部门进行协商,研究制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全面压实各级责任,确保整治任务完成。

多举措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通过镇、村领导干部入户讲解方式,大力宣传高速公路相关政策法规,获得群众理解支持,形成整治合力;加强执法宣传,加大高速公路沿线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积极开展典型案例宣传,营造理解、支持整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出台创新设计方案强化科学治理

乐清市高速公路湖雾岭隧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出资360万做为整治专项资金,邀请设计单位现场勘察设计,并将设计方案进行综合比选,结合乐清市湖雾镇人民政府“美丽乡村”建设需求,最终选择“彩色路堤边坡”设计方案。作为温州第一条“彩色路堤边坡”,该方案通过将沿线路基边坡清理、坑洞修复、框格骨架浇筑并搭配彩色透水混凝土等方式,在达到隐患整治效果的同时,也为湖雾镇的街容路貌增添了一抹亮色。

建立长效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

温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定期召开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与路公司、镇、村联席会议;建立巡查机制,组织高速公路执法部门、路公司养护部、镇村干部等开展日常巡查;建立联动执法机制,定期组织高速公路执法部门、镇综合执法部门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美丽的高速公路。(中欣 金小锋 朱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