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增长极,砥砺奋进  瓯海眼镜再办采购节

时间:2020-09-04 12:08:0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中欣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温州市瓯海区委区政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通过政策扶持、产业链完善、平台建设、品牌打造、渠道拓宽、接轨“一带一路”、做足“线上线下”文章等举措,引领瓯海眼镜企业逆势突围。

据悉,为寻求突破,实现瓯海眼镜产业新的经济增长极,温州市瓯海区委区政府协同温州市眼镜商会将于2020年9月19日,在瓯海经济开发区的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主办首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

瓯海眼镜产业萌芽于20世纪70年代,经过近40年的发展,瓯海眼镜已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各类眼镜企业达5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依托第十七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8000多位专业买家前来参观选购,活动当天零售额超450万元、意向订单额近5000万元,极大地提升了瓯海眼镜品牌的知名度。

基于去年将首届采购节和展览会相结合的模式,本次采购节活动新增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活动,全面有效对接温州国际眼镜展的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拓展疫情之后瓯海眼镜产业的国内外市场。届时,还将正式发布中国眼镜指数第一期内容,这对促进瓯海眼镜行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林筱  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