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无休 温州出租车失物招领中心打造新型公益服务窗口

时间:2020-09-04 15:26:3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梁而庄

如今,手机支付因其方便快捷,成为越来越多人付款时的首选。但在使用时,一定要先确认好金额再进行转账,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9月1日夜,市民A乘坐出租车使用微信付款时,因为多按了一个0,导致多付了270元车费。但幸运的是,她在温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帮助下联系到了驾驶员,避免了财产损失。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温州市区巡游出租车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及车载监控,更加有利于失物查找及执法证据收集,特别是夜间数据的采集与保存为市民出行的安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2017年开始这一功能对外开放,给广大市民提供失物查找服务。

但是,温州市交通执法队在服务的过程中发现,双休日、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很多市民在出租车上遗失了物品往往都要等到工作日才能来到失物招领处进行查找。而例如春节、国庆等超长假期期间就更让很多在出租车上丢了东西的市民着急不已。同时,出租车上视频资料存储时间比较短,超过7天就会被覆盖,给查找工作带来诸多不便。在硬件尚未进一步升级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从2020年8月开始,温州市交通执法队本着“执法就是服务”的理念,提供“5+2”全年无休服务,将出租车失物招领处打造成新型公益服务平台。今后,双休日、节假日期间人民群众都可以来出租车失物招领处查找在出租车上丢失的物品,只要你方便,就可以来查找;哪怕是春节、端午、中秋放假期间也提供办事服务,再也不用专门等到工作日了。

2020年以来,温州市交通执法队的出租车失物招领处累计通过视频调取、GPS定位等为市民查找失物1437件,挽回经济损失150万余元,协助提供执法证据2819次。(梁而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