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传统眼镜+智能眼镜=新业态”眼镜创新生态 瓯海智能眼镜技术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0-09-07 16:32: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筱

为建立眼镜产业“传统眼镜+智能眼镜=新业态”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提升瓯海智能眼镜研发和设计能力,推动瓯海传统眼镜智能化、高端化、产业化建设,实现瓯海眼镜高优高质发展,9月5日,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指导,瓯海区科技局、瓯海区经信局、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瓯海智能眼镜技术交流会”在瓯海金融综合服务区举行。

瓯海眼镜产业萌芽于20世纪70年代,经过近40年的发展,瓯海眼镜已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各类眼镜企业达5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智能眼镜的发展越来越呈现出势不可挡的趋势,加快智能制造,是传统制造业升级的必由之路。把握住智能眼镜的浪潮,是瓯海眼镜赢得新发展的必经之路。接下来瓯海眼镜协会将积极响应并推动瓯海智能眼镜产业联盟的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围绕智能眼镜的前景、趋势、在不同行业的应用,人机交互方式,数字化转型的经验等专业而有预见性的主题,特邀华为温州总经理李昕霖、翊视皓瞳总经理李传勍、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文娱互动总经理王胜等就主题做了分享,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上,温州市瓯海区副区长林照光、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会长周爱松、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温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桂共同揭牌,标志着瓯海智能眼镜产业技术联盟正式启动。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在智能眼镜领域集聚资源与合作创新的能力,会议还举行了眼镜综合体和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能眼镜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及眼镜综合体和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坚定不移地走智能化升级的发展路子,是瓯海传统眼镜突破瓶颈,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瓯海区副区长林照光指出,希望通过瓯海智能眼镜产业联盟的建立,整合各方资源,搭建起瓯海智能眼镜产业全生态链,打造瓯海成为全国一流智能眼镜行业应用基地。

会议尾声的沟通交流环节,与会的企业家与专家代表围绕会议主旨展开热烈讨论,紧密对接,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助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林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