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移民安置社区开展越剧学习充实生活

时间:2020-10-13 10:53:2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民政

为了温州全市800万人民生活饮用水而建的珊溪水库,库区人们背井离乡被安置于温州各地区,鹿城区仰义街道仰新社区系移民安置社区,近几年,该社区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让移民生活越来越充实,能够安居乐业。

每周四晚上,仰义街道仰新文化礼堂里总会传出阵阵婉转悠扬的越剧声。在这个礼堂里,还可以看到一群社区居民神情专注地跟着老师学唱越剧……他们,正是来自库区的移民,是越剧培训班的学员。

越剧老师针对唱腔、手势、走步等进行教学,每次上课都会给每个人准备一份越剧曲谱,以便学员能够清楚明白地跟上唱词与曲调。在授课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的演唱水平较之前有了明显提高,培训班还吸引了拉提琴、二胡、打快板的志愿者积极主动从温州各地赶来为他们伴奏。经过连续几期的培训,学员们已经学会了《白蛇传选》、《五女拜寿》、《茅威涛奉汤》等多首经典越剧曲目,并能随时上台表演。(温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