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鹿城区民政局召开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3 14:34:2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民政

10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民政局召开村社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明武,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文斌,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夏孙柱及13个街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孙柱就村社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换届选举中的工作要求、前期准备、组织实施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节点时间再重申、流程再规范、细节再落实。各与会人员就辖区内换届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交流讨论,部门详尽回应并提出相关建议。

随后,陈文斌强调换届选举过程中应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并指出:要将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到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贯穿始终;坚持抓细节,确保工作平稳有序公平;加强信息报送,指定专人并及时上报;强化管控,掌握舆情、村情、社情,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健全关心关爱机制,营造和谐的换届氛围。

最后,林明武传达了区委书记姜景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面对即将全面铺开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将村社换届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对标“五好、两确保”要求,打牢基层基础;二要锚定目标,攻坚推进。严把人选关,坚持“干中学选、选中干”。严把组织关,真正做到法定程序不能变,规定步骤不能少,选民权利不能倾。严把策略关,强化因村施策、精密智选、压担赋能。严把纪律关,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三要加强领导,合力抓实。通过压实任务、紧密协同,巩固前期准备工作成果,统筹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下一步,鹿城区民政局将继续深化调研,加强业务指导,与部门街镇协同作战,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交出全胜完胜的高分答卷。(温民政)